22/12/09

 

据我所知,冬至对华人而言是个蛮重要的日子,

冬至一定要吃汤圆 (也代表着团圆的意思吧).....哈哈!

小时候还傻傻的给妈妈 ‘骗’ 哦,

说什么吃一粒就会长大一岁,哈哈哈哈!

所以我们都会拼命的吃,

因为小时候很想快点变大人吗......

每到冬至,我都会比较早一点点起身,

然后帮妈妈搓汤圆....

可是那时我们还不知道汤圆代表着什么意思,

所以总是把汤圆搓得奇形怪状的,

有方形,三角形,长方形,‘gou ji’ , 甚至大便形都出哦.....哈哈!

现在想起来还蛮好笑的,

可是记得汤圆一定要是圆的,

因为那代表着团团圆圆嘛.....嘻嘻!

而且相信很多人也和我一样,

吃汤圆总是喜欢吃有颜色的,

白色的都没有吃或者最后才吃,

嗨哟,因为不够colourfull 吗.....哈哈!

遗憾的是,今年出来读书后也没有的吃汤圆了,

虽然我不是很喜欢吃,

可是吃汤圆是冬至的习俗不是吗?

本来我和室友想自己做的,

可是衰衰明天是我们的 final exam,

汤圆没得吃,只好啃书咯.....哈哈!

 

冬至圆500x375--1335135.jpg

 

在这里祝,还有大家冬至快乐哦!!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n06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